利用虚拟机软路由负载均衡拓展带宽

前提:

  • 假定所使用的计算机能够使用虚拟机(256MB RAM 512 MB HDD 应该没有什么带不动的吧),通过固定且稳定的方式连接到局域网。
  • 虚拟机的虚拟网卡能够正常工作。
  • 假定局域网设定每IP地址限速。

原理:

将虚拟机的网卡桥接到局域网,宿主机与虚拟机通讯获取数据。虚拟机上的软路由通过负载均衡将数据包均衡分配给多个桥接网卡。由于每个桥接网卡都有其自己的局域网IP,所以每个桥接网卡能够获得到同等的带宽。宿主机把自身的流量收发交给虚拟机来分配,其理论网速将得到提升。(实际下载速度提升仅限于P2P和多线程下载,一般的单线程P2S测速网站不能够体现效果,如Speedtest.net。)

(图片来自http://blog.csdn.net/vbvcde/article/details/5542912)

步骤:

我们在这里用的是海蜘蛛软路由8.0免费版。(注:海蜘蛛在虚拟机环境下表现不稳定,有条件的童鞋可以用ROS,据说ROS比起来要稳定的多,笔者没有亲自试过)

  1. 配置虚拟机:
    • 操作系统:Other Linux 2.6.x Kernel
    • 内存:256MB
    • 硬盘:512MB固定
    • 光驱:加载下载好了的海蜘蛛iso。
    • 网卡:若干个桥接网卡
    • 软驱,声卡什么没用的统统删掉
  2. 装入iso镜像,安装海蜘蛛。除了选择安装免费版之外,其他大概都是一路回车。
  3. 安装完成之后,选择第二项更改IP号段,如(192.168.192.1)
  4. 将电脑连接局域网的IP设置成同一号段,网关为虚拟机IP
  5. 在宿主机上通过浏览器登入网关IP,用默认的用户名密码打开海蜘蛛后台
  6. 在WAN口设置中绑定所有的空闲虚拟网卡,根据网络情况设定静态或者动态IP
  7. 然后在负载均衡设定中开启负载均衡功能,激活所有网卡。
  8. 不出意外的话宿主机现在就可以使用虚拟机桥接网络联网了。

附录:有关于Web Auth。

许多网络,比如说我们宿舍那个蛋疼的网络,需要用webauth登陆后才可以上网,而且据观察所有使用同一账户的设备共享一个带宽。那上面的方法就有点行不通了。

不过别急,总是有办法的。试着从什么地方淘换一些没有人用的账号,在每一个wan口登陆不同的账号,就可以达到拓宽带宽的目的了。


Comments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